过阵子再可爱

王府小事——景世爻晋升之路(二)

   景世爻自小是家里的祖宗,他母亲走得早,父兄因为常年在外,总觉得对他有亏欠,从他很小的时候就常常被孤零零地留在府里,下人们总也心疼他,各种敬着捧着哄着,也就惯得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。


   可自打来了王府,景世爻心里就憋着一口气,整日七个不服八个不忿,他知道王爷也不是真心娶他,说的明白些,王爷也是这桩婚事的受害者,可景世爻不敢也不能去怨怼皇上,只能将自己的怨气发泄到王爷身上,王爷自是当他小孩子脾气,不会同他计较,宋亦安也对他能避则避,也就只有夏清泉每天和他互相瞪两眼,便没别的人再理会他。于是景世爻渐渐就觉出了没趣,每日看着王爷他们三人嘻嘻哈哈的,心里不爽,可他也知道自己身份尴尬,又不想真闹出什么大事,再让皇帝知道,去为难他的父亲和哥哥,于是就这样一日日在王府里熬着。


终于他给自己找到了事做。


  景世爻有练武的习惯,嫁来的这一个月光顾着斗气,荒废了武术,今日起了个大早想要好好通通筋骨。他在府里晃荡了一圈,然后一个人遛到了后花园。


   “没想到,这狗王爷这么勤快。”


  景世爻远远地就在湖边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在耍枪,他自认为自己在练功上还是很勤勉的,每日并不贪睡,没想到今天起这么早还能撞见王爷,而且走近发现男人脖颈后背都是汗,至少练了半个时辰了。


“鸡都没起,他就起了。”


  景世爻踹了一脚亭前的石子嘟嘟囔囔地骂道,想着偷摸走人,他可不愿意让王爷看见他,好容易找到个环境不错的空旷地,还被臭男人捷足先登了,实在有些生气。可在他迈腿要往回走时,突然被王爷耍枪的招式吸引了。


   他们景家惯用长刀,父兄教他的招式也多和长刀相关,但景世爻对枪也是很感兴趣的,可惜没人教他,只能自己在画本里对着小人研究,或请些武功上乘的“师父”来府里演示。景世爻自觉还是见过许多枪法一流的人的,可他却被王爷迷住了眼,他还是头一次见到能把长枪用出刀剑气势的,仿佛每一招都直冲敌人要害,不由躲在亭子后面偷看。


   景世爻将王爷的每一个动作都看在眼里,简直是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,甚至都忍不住跟着王爷一起比划,最后一个回马枪干净利落,仿佛直冲敌人咽喉。


“厉害!!”景世爻惊呼出声,王爷登时发现了他。景世爻见男人看到自己,忽然变得手足无措起来。


“来,过来。”王爷看他刚刚一脸惊喜的表情就知道景世爻对长枪是很感兴趣的,笑着朝他招招手。


“我..我不是在偷看你啊!就是..就是我起早了,随便转转,正好看到了...”景世爻像个嘴硬的鸭子,扭捏着往前走了两步,见王爷笑嘻嘻地瞧着他,就以为男人在笑话他,涨红了脸要骂人。


  王爷把长枪一横,将枪柄对着景世爻掷过来,景世爻人还没反应过来,手就一把接住了。


“嗯,反应很快,有底子。”王爷评价道。


“切,我家可是将门世家!瞧不起谁...”景世爻小声骂道。


“舞两招给我看看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